【中敦】在沒有你的世界殘存著屬於你的餘韻殘香、00


——零、憶時——

  中原中也不知道自己是抱持著什麼心態進到店裡的。
  叮鈴——
  掛在門邊的風鈴發出了清脆悅耳的聲響,宣告著客人的來臨。
  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咖啡香,彷彿咖啡裡頭的咖啡因與其融合似的,讓人感到精神十足。
  中原中也進了店中時,只有這想法,但他只是不著痕跡地笑了笑。
  畢竟,他比較喜歡記憶中那抹一聞即醉的那抹香氣。
  人們常說:「物是人非」,然而對他而言卻是「物非人亦非」。
  他所喜愛所熟悉的一切人事物,已成了過往,一切都只活在他的記憶裡、回憶裡以及過去裡,早已不復聞。
  他看了走到自己最熟悉的座位上坐下,看了眼正在咖啡機前忙碌的身影,恍若看見故人——但隨後他便從這抹幻覺中清醒。
  他點了一杯愛爾蘭咖啡,似乎是想從其中找出當年的感覺——甜膩與苦澀融合的醉感。
  他低下頭看著最熟悉的木製長桌,手指輕撫上頭的紋路。閉上了雙眼,任憑自己墮入了回憶的深海——只願沉溺也不願甦醒。
  若要說他是抱著什麼心情重來舊地的話。不是回憶也不是想念——只是單純欺騙罷了——說一個欺騙自己那人還在這世界的謊言。

【後記】

第一天偽更一下好了。

這一篇其實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文,我很喜歡我想出來的這題材,我覺得很帶感也很棒,但筆力一直不足我也很難過。

然後剛剛修了修終於有點味道了(?) 希望文筆能回到以往水準,現在真的是退的超嚴重我都快把自己挖洞埋起來ㄌ。

然後是我的錯覺還是感覺越來越厭世和致鬱ry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楓縭 | Powered by LOFTER